close

 

 在同學的再三推薦下~我走進了傳聞已久的「辛發亭」冰店

冰店 

它是冰店.....(喵嗚!我瘋了)

沒辦法...誰叫我對『老店』有莫名的好奇心,

總是想要知道

它是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台北市生存下來的~
40年ㄟ

(標準好奇心~害死貓!!的那隻貓)....

  關於這壞習慣下次再討論!!

還好~遇到聰明的店家,

人家是開冷氣吃火鍋,這家店是開暖氣吃挫冰


雖然我還是抖個沒完
+指甲都變色了

但還是立刻搜尋菜單
....一整個不要命的行為 !嘻嘻~

菜單 

感覺起來果然很傳統~

都沒一些怪怪名字的冰


唉!現在的冰店都很愛
搞怪名字,


如果菜單上沒有介紹,又沒問店員,

那就只能自求多福別踩到地雷吧!


(現在連吃個冰都開始講究
「緣分」
呀!)...
題外話!老人家的感慨~哈哈

不過我還是在裡面找到了個不尋常的冰品名

「雪山蛻變」


充滿
好學精神 的我~(說穿了就是好奇啦!)

當然二話不說就點了!

我同學正常多了~他點了「抹茶紅豆雪片」冰


(看菜單上都有推薦標誌~應該不會發生慘案吧!
...心中亂忐忑的!)

趁著食物來沒上來,不安於室的我又開始到處亂瞟...

忽然發現隔壁桌的桑椹雪片
新鮮草莓都不錯


(嘿嘿~下次的目標就是它們啦!)


桑椹醬感覺很濃郁,草莓沒有爛爛的感覺應該很有口感


沒有吃到~一切都是個人幻想千萬別想太多!

老闆動作很快~一下我們的冰就來了!
花生冰2 花生冰

....「雪山蛻變」就是很單調的「花生雪片冰」

看到的時候一整個小失落,


但是一入口
....喔!我終於瞭解他為啥會被推薦了...讚啦!

雪片冰入口即化,滿口濃郁的花生香。


感覺就像是清爽感的「花生醬」
...

完全可以感受到「真材實料」

『優』一個字
....
 

沒過多久~我終於瞭解這「雪山」是如何「蛻變」的

鏘鏘
...它大變身了,變成雞」了。

一整個超像鮪魚罐頭
弄散的。哈哈~

 鮪魚罐頭

我想沒多說~大家應該都會以為是鮪魚罐頭吧~只差洋蔥末了!


不過口味真的很優~超讚的花生冰啦!

接著開始進攻我同學的「抹茶紅豆雪片冰」

 紅豆冰

不是自己的就吃小口一點吧~

恩恩恩~又是一個讚啦!


同樣是抹茶口味的雪片冰(不是像日本挫冰淋抹茶醬喔!)


味道有濃郁的茶香但沒有一般抹茶冰常犯的「茶澀味」


再加上『濃濃』的紅豆醬

(有點像紅豆泥
+紅豆~超濃!)

只能說~老店果然有其驕傲的本錢呀!

(而且它也正常多了~不會亂蛻變成「海底雞」)


這家應該會被我列為~台北美食老店之一吧~!

現在有很多老店都已名存實亡了~嗚嗚~美食一去不復返呀!


下次再找朋友一起再來吃吧!前提別再是
10度的氣溫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a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